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工程一项科研技术成果获得河南省人民政府奖励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工程一项科研技术成果获得河南省人民政府奖励

2021/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2月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华北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的一项科研技术成果《致密油气藏低漏失压力水平井固井工艺技术》荣获河南省2020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为华北工程专业化重组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突出业绩的重量级奖项,实现了科研技术水平新突破。
  该技术围绕致密油气藏固井技术瓶颈,坚持低成本战略,追求质量效益双平衡,经过不懈攻关,研发了多套性能优越、综合成本低的固井液体系,形成了多项特色技术,可为不同地区的低漏失压力井和水平井固井提供技术参考。通过成果固化,累计申请专利7件,已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累计发表技术论文19篇。不仅有力支撑了鄂尔多斯盆地大牛地、东胜气田致密油气的高效勘探开发,还在河南省首个页岩气项目-牟页1井及东海、南海等多口水平井应用,保障致密油气资源高效开发,显著提升中石化固井技术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为打造石化一流致密油气技术中心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