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原油田启用数控中心
石油石化科技

中原油田启用数控中心

2020/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10-1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0月14日,在中原油田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基地,中原油田举办油田创新工作室联盟第七次会议暨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基地——数控中心启用仪式。
  在油田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基地,油田工会干部和部分单位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油田工匠以及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代表,共计5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共同进行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基地——数控中心启动仪式。
  7月份以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创新成果孵化基地的转硬件标准,油田工会投入42万元,购置了650型数控车床和3D打印机,形成了如今的数控中心,使依靠技师凭借经验手工操作的方式,变为通过数据编程进行自动加工,同时,数控车床加工的精确度甚至能够达到1微米,加工能力和加工精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更适用于批量生产。油田也希望通过配套相关设施,进行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从而提升操作人员的数控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