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石油石化院——PHF柴油加氢技术 已在17套装置应用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石油石化院——PHF柴油加氢技术 已在17套装置应用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7月3日,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PHF柴油加氢技术,在大连石化公司400万吨/年和200万吨/年两套柴油加氢装置同时应用,柴油产品硫含量达到国Ⅵ标准要求,装置开车一次成功。这项技术已经在中国石油炼化企业17套装置实现推广应用,应用占比达到45%以上,有效支撑了中国石油国Ⅴ、国Ⅵ柴油质量升级。
  PHF柴油加氢技术是石化院经过近20年的持续攻关,以实现同步深度脱除劣质柴油中硫、氮、芳烃为目的生产清洁柴油的自主研发技术。研发团队成功完成了PHF柴油加氢系列催化剂的开发,累计筛选催化剂配方400多个,加氢评价试验近15万个小时,获得有效数据7万余个。2010年首次在大庆石化公司应用以来,相继在乌鲁木齐石化、大港石化、庆阳石化等多套装置推广应用。
  6月大连石化公司进入大检修阶段。石化院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积极与大连石化沟通交流,在符合两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柴油团队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进驻大连石化装置现场。6月25日,两套柴油加氢装置相继进入开工硫化阶段,科研人员24小时坚守在开工现场,及时协调调整工艺参数。经过近50个小时连续奋战,两套装置相继顺利完成催化剂硫化工作,进入原料切换阶段。7月2日,完成原料切换并产出合格产品,产品满足企业生产需求,两套装置均实现一次开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