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北油田:二号联硫磺回收区域顺利安全移交
石油石化科技

西北油田:二号联硫磺回收区域顺利安全移交

2020/6/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18日,在西北油田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采油二厂以及胜利监理三方共同确认下,二号联硫磺回收区域的属地安全管理权限正式由采油二厂移交给项目施工单位。
  据了解,该工程是将塔河油田二号联合站轻烃站硫磺回收系统内部分设备、管线及基础、支墩进行拆除后,在原位置建设一套新的硫磺回收系统。该工程为西北油田的重点工程,对于改善西北油田绿色生产,满足地方环保要求以及实现绿色建企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该工程在站内作业,为了方便施工,特将二号联合站原有硫磺回收区域采用彩钢瓦楞板进行硬隔离。采油二厂在参照《中国石化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和《中国石化作业管理许可规定》的要求后,经过方案制定、现场检查、技能鉴定、人员资质等一系列检验工作,确认硫磺回收区域管线内介质置换合格,施工隔离区域内水、电等其他风险全部消除,且该区域为独立的施工区域,环境具备硬隔离安全管理权限移交条件,当日将该区域的一般作业管理环节移交给施工单位,由施工单位自主管理,从而达到提高施工效率,减少中间冗余环节的目的,更有利于连续施工作业。
  截至目前,该工程硫磺回收区域已顺利完成安全移交,项目施工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陈晓华陈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