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AI红外测温识脸测温毫秒级(图)
石油石化科技

AI红外测温识脸测温毫秒级(图)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大规模测体温,如何准确高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6]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展开,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是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传统手持测温仪,无法应对大规模人群筛查。然而,每个人的检测、登记时间即使只有几秒钟,对于一个几百人、几千人甚至上万人的企业来说,需要耗费的时间是惊人的,况且人工筛查费时费力,也加大了人员接触性传染的风险。
  那么,有没有既省时省力,又能够最大限度降低工作人员接触性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员工作业健康安全的体温检测方法?东方物探中油瑞飞整合成熟产品,基于红外相机、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推出了AI红外测温配套解决方案,具有远距离、高效率、超温报警、快速筛查等优点,适用于多个应用场景。
  一是在室内办公区,设置三脚架+红外测温摄像机,通过检测人体表面的热辐射进行测温,可对通行人员进行快速体温筛查,无需停留,支持10个人同时无感检测。二是在人员信息要求严格区域,设置立式测温人脸一体机,实现体温快速检测,并将人员身份信息与体温数据传至指挥中心,有效保障员工信息安全。三是在办公楼、厂区等出入口设置测温安检门,如果通过人员体温出现异常,安检门就会出现语音提示。四是在医疗场所设置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可进行移动测温和院区巡查,对进出人员体温进行非接触快速检测。当有人员体温超过告警温度时,设备可将信息快速回传到指挥中心,实现规模性人群快速精准体温筛查。

  AI红外测温解决方案具有安全性高、响应快、精度准的技术优势,目前开始在中油国际、东方物探、中油瑞飞办公楼应用,大幅提高了员工体温检测效率,降低人员接触感染风险。(谭晔韩丽敏)

  AI红外测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