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部钻探细节把控 效率效益双提升
石油石化科技

西部钻探细节把控 效率效益双提升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精、准、实”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智明)“1号泵维护保养完毕。”3月20日,西部钻探40552钻井队承钻的SN1924井顺利进入二开作业,经过维护保养后的泥浆泵再次迸发出强劲动力。
  西部钻探始终将提升设备效能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之一,注重细节把控,以“精、准、实”助推设备管理精细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在体系建设。制定标准自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并将自查内容纳入月度设备工作检查中,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跟踪整改,建立装备保障、维保微信群,高效推进现场问题解决,有效落实“查堵防”机制。同时,结合设备状况、生产实际,制修订设备技术标准,对有缺陷的地方进行针对性修改,确保落地执行。
  “准”在系统管理。立足于标准化、专业化、自动化、信息化“四化融合”的深入推进,在设备管理系统维护上突出可操作性,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运行数据、员工反馈等方面,实施装备专业维保、推广高性价比配件、大力推行总包外包,采用数据透视工具,完善设备信息系统,强化系统在生产运行中的指导作用。
  “实”在技术创新。立足于技术攻关破解设备运行难题,开展深井钻机泥浆固控系统优化配置、高效管柱处理系统研发等,实现钻机快速拆搬安、“一键式操控”,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在项目立项之初,以生产实际为出发点,综合分析其实用性、适用性、可推广性,注重创新成果的实际应用,杜绝为创新而创新,确保设备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