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孟加拉国项目完成首次化学切割测井公司获甲方高度评价
石油石化科技

孟加拉国项目完成首次化学切割测井公司获甲方高度评价

2020/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7]2019年12月21日,测井公司国际事业部孟加拉国项目部接到BGFCL公司发来的贺电,由这个项目部60357队承担施工的X-9井油管化学切割作业获得圆满成功。
  X-9井始钻于1987年。作为一口投产多年的重点井,其油管腐蚀严重,存在随时拉断落井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甲方决定在封割器上方实施油管切割。
  孟加拉国项目部60357队接到该井实施油管化学切割的施工通知后,按照设计方案,立即搜集所需要的工程资料和技术信息,选择合适规格的仪器、扶正器、火工品及化学药品,设计好作业流程。先下无源磁定位探深,拉出油管封割器附近的磁定位接箍以备校深用,然后再装火药、化学药筒下井切割。第一串仪器下井成功找到PACKER,定出磁定位曲线,甲方及现场顾问确定在3223米处切割油管。随后,60357队在地面组装好雷管和化学药筒并连接仪器,第二串仪器安全入井抵达目的深度后,完成校深并成功点火。之后,作业队起出仪器,拆卸井口后,钻井队上提油管。根据拉力判断,油管切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这是孟加拉国项目部第一次实施化学切割作业,也是孟加拉国油气区实施的第一次化学切割作业。X-9井首战告捷,不仅赢得了甲方的赞誉和高度评价,也为公司在该国实施多样化测井作业赢得了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