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管道公司牵头的“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成果通过总部鉴定
石油石化科技

管道公司牵头的“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成果通过总部鉴定

2019/11/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22日,由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大型原油罐区安全及VOCs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成果鉴定会在青岛召开。
  鉴定委员会赴黄岛油库示范应用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项目总结汇报,经过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大型原油罐区安全及VOCs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科研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约定的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该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4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6项。成套技术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国际领先。
  《大型原油罐区安全及VOCs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科技攻关项目由管道公司作为项目组长单位,联合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和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在三家单位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精诚合作下,历经三年的科技攻关,开发了大型原油罐区安全和VOCs减排成套技术,形成了大型原油罐区本质安全设计、VOCs减排、运行监测与预警和罐区消防等方面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黄岛、宁波、白沙湾、湛江等油库成功应用,运行平稳、可靠,实现了油库安全等级提升2级、单罐VOCs排放量减少65%以上,全面提升了安全环保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