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大牛地气田大型储罐高空防坠落先导试验项目顺利完工
石油石化科技

大牛地气田大型储罐高空防坠落先导试验项目顺利完工

2019/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5]11月21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大型储罐高空防坠落先导试验项目顺利完工。此次项目主要是针对气田净化厂2具2000方储罐和3具3000方储罐进行高空防坠落系统改造。
  先前,处理站人员进行大型储罐相关作业,使用传统的安全带作为防护工具,支撑点单一;同时,为了确保作业安全,工作人员需要根据情况随时寻找合适的安全带挂靠点,耗时耗力。
  改造后的防坠落系统主要由储罐扶梯滑轨、罐顶部防坠器和专用安全带三部分组成。作业人员穿戴好专用安全带,将拉力勾勾在储罐扶梯滑轨锁扣上开始上罐,上至罐顶部时,从储罐扶梯锁扣上摘下拉力勾,勾在储罐顶部的防坠器上,便可在罐顶进行巡查或检维修作业。
  升级后的防坠落系统操作简便,同时做到了无缝隙全过程防护。更为重要的是,储罐扶梯滑轨和防坠器均配备有快速自锁功能,有效保障了员工高空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