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医用耗材专用材料项目通过鉴定
石油石化科技

医用耗材专用材料项目通过鉴定

2019/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5]近日,医用耗材专用高分子材料开发及应用项目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由巴陵石化、仪征化纤、北京化工研究院、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石化、燕山石化、威高集团共同承担的该项目,整体技术与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
  该项目在集团公司科技部指导下,创新管理模式,由中国石化医用耗材类产品上下游企业及研究院联合组成科技攻关团队,开展医用基础材料的研究、合成、加工、应用技术研究。攻关团队针对医用材料的技术和管理瓶颈,密切合作,依据医用耗材的中国和国际标准,使国产基础原材料进入医疗器械市场,实现基础材料向高端化发展。
  该项目开发的医用SEBS、PP、PET、PBT系列专用料新产品,应用于输液管、输液袋、采血管、医用无纺布、医用敷料等制造,所生产的专用料在临床医疗方面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