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仪化公司千吨级“黄金丝”装置通过鉴定(图)
石油石化科技

仪化公司千吨级“黄金丝”装置通过鉴定(图)

2019/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20日下午,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在仪征化纤召开中国石化“十条龙”项目“千吨级对位芳纶工业化示范装置成套技术开发”鉴定会,通过听取仪征化纤等项目单位汇报、审阅相关资料、考察生产现场、查看实物样品,并经专家提问、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集团公司鉴定,认为项目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芳纶纤维的颜色是黄色的,又被称为“黄金丝”,具有超高强度、高模量和耐高温、耐酸、耐碱、重量轻等优良性能。用芳纶纤维制作的防弹衣重量只有1.5kg,承受和分散子弹、弹片能量的强度比钢板高数倍,可以抵抗轻机枪的连射,对于手枪和猎枪子弹,更不在话下,可谓刀枪不入。
  “千吨对位芳纶工业化示范装置成套技术”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项目采用仪征化纤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仪征化纤历经16年时间完成了从小试研究、中试放大到工业化生产的创新历程,突破了聚合、纺丝、工程放大等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对位芳纶成套技术,对我国对位芳纶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石化结构转型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