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江汉油田职工合理化建议获评2019年度湖北省优秀成果
石油石化科技

江汉油田职工合理化建议获评2019年度湖北省优秀成果

2019/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从湖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江汉油田分公司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生产准备大队高级技师吴继农提出的“关于检泵井使用管柱试压过滤器的建议”被评为“2019年度湖北省职工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
  2019年5月至10月,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湖北省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征集、命名活动。全省广大一线职工积极参与,经过层层推选,共征集到235项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经过专家层层评审、媒体公示,20项合理化建议被评为“2019年度湖北省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高级技师吴继农提出的“关于检泵井使用管柱试压过滤器的建议”是此次活动中油田分公司唯一上榜获奖的建议。
  “关于检泵井使用管柱试压过滤器的建议”是针对油井作业过程中,因下泵管柱试压失败,导致作业返工所设计的一项过滤装置。通过在作业井口加装管柱试压过滤器,有效过滤试压水,避免水中机械杂质进入泵阀,造成其密封不严试压失败。该装置由外壳、内滤管、外滤管、通气阀、三通、护罩等部件组成,具有易拆卸、易清洗等特点。该装置经过反复试验论证,不仅提高了管柱试压成功率,还缩短了作业时间。目前,管柱试压过滤器已应用于100多口检泵井的作业施工,均达到良好效果。
  作为一名江汉油田的技能专家,吴继农在生产一线奋斗的30余年间,以过硬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创新思维,先后完成个人发明创新技术21项,参与创新技术70项,获得国家专利29项,《管柱试压过滤器及过滤方法》《快速接头对接器及其方法》《玻璃钢油管打捞器及打捞方法》3项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他参与了国家“车工题库”教材编写,配合完成了初级、中级、高级三册的所有绘图工作,和大部分工艺过程的编写。2019年,吴继农作为车工国家题库的命题专家,完成了车工职业技能鉴定题库的出题工作。先后有4篇论文在石油石化技师协会举办的论文交流活动中获奖。为了解决生产建设中的实际难题,他跑现场、做论证,设计制作的抽油机刹车锁装置、位于堵塞器和射孔装置之间的接球座装置等等多项创新技术解决了棘手的生产难题。
  江汉油田采服中心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运用,加大技术人才的培养,为吴继农等创新型技能人才成长提供了平台支撑,同时为采服中心可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