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新疆重油公司九8区首批转抽SAGD井组效果好
石油石化科技

新疆重油公司九8区首批转抽SAGD井组效果好

2019/1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5]11月12日,新疆重油公司九8区SAGD井组传来喜讯,首批投产的两个井组于11月6日转SAGD生产,效果良好,单井组平均日产液60吨/天,日产油12吨/天,含水80%。
  据介绍,重油公司浅层稠油储量资源丰富,其中超稠油资源储量占比41%。辖区经过30多年常规热采开发,平均采出程度22.6%,逼近吞吐开发极限采收率,开发效益逐年下降。
  SAGD循环预热期间,重油公司积极开展优化调控和精细管理,有效解决了老区特有的循环返液量低、注汽压力低、提压困难、A点附近井筒积液等新问题,保障了SAGD循环预热效果,积累了具有老区特色的SAGD开发管理经验。
  下一步,这个公司将持续完善适应辖区特定油藏的SAGD优化调控和管理技术,逐步建立具有老区特色的SAGD开发技术体系,为同类型稠油老区转SAGD开发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