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中科催化裂化装置7台封水罐吊装完成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中科催化裂化装置7台封水罐吊装完成

2019/7/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7]
  在中科炼化项目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设备安装中,十建公司中科项目部精心组织,全体吊装起重、安装人员密切协作,到7月15日,把陆续运抵现场的7台水封罐安全顺利吊装就位。
  7台水封罐,单台最大直径5.4米,高9米,最重79吨,这些封水罐都是水平状态运抵现场,在吊装中,必须把它们先从运输车上抬吊下来放到地面,然后再抬吊起竖,最后单机吊装,由于设备沉重,场地狭小,起吊安装有一定难度,尤其是呈“马鞍”形状的两台烟机出口封水罐,体积宽大吊装更难。
  为确保7台风水罐安全顺利吊装,十建公司工程技术与吊装指挥实地察看现场工况,选择最佳站车位置,确立了两台吊车抬移、调姿、起竖,最后单机吊装的方案。
  6月下旬以来,十建全体吊装、安装、驾驶人员充分准备密切配合,按照“运抵现场一台,立即起吊安装一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封水罐的安装任务,为这些设备下一步的大直径工艺管道及早安装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