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广州石化成功运用无线报警监测系统
石油石化科技

广州石化成功运用无线报警监测系统

2019/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4]近日,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无线报警监测系统”正式投用。
  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电气一车间管辖范围较大,厂外变电所如珠江水变电所、珠江排放口变电所、灰场变电所以及厂内一些偏远变电所与电气值班室距离远,如果采用传统电缆敷设方式将监控和报警信号引至值班室,由于要跨越地方市政区域,不仅投资大,实施也有难度。
  为能及时发现和处理边远变电所电气设备的异常,电气一车间技术人员在不断探索的基础上,最终决定采用无线报警监测系统,对厂内外偏远变电所的故障报警进行在线监测的方案。
  该方案通过现场安装无线报警监测系统,收集偏远变电所运行及报警数据,通过4G物联网络送到值班室后台监测系统,实现对厂内外偏远变电所状态实时在线监测与及故障预警。
  “无线报警监测系统的成功运用,不仅可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而且可以降低报警系统的运营维护成本,为电气设备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保障。”电气一车间主任李华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