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北油田“新型井口二级密封装置”研制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西北油田“新型井口二级密封装置”研制成功

2019/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2]5月17日,在西北采油三厂TK831CH井井口,该区经理宋正聪和党支部书记赵传奇正在就自己研制的“新型井口二级密封装置”使用效果进行现场分析。
  据悉,TK831CH井是一口高含水井生产油井,现有的42MPa防喷器井口密封装置效果不理想,易导致盘根刺漏,造成井口污染。对此,该区经理宋正聪、党支部书记赵传奇针对生产存在问题就想起了办法。他们与厂设备物资科联手,研制的“井口二级密封装置”TK831CH井试用成功,填补了该型防喷器二级密封装置的空白。
  该装置是在42兆帕双闸板密封器的基础上,采取了盘根高压密封,增设润滑腔室的方法,对井口起到了较好的密封作用。使用20天来,做到了高含水井生产不刺不漏,若在含水较低油井使用,效果会更佳。
  “这个技改产品下步将在其它井口推广使用,不但能够减少更换盘根次数、降低员工工作量,还能增加油井开井时率,提高油井产量。更重要的是杜绝了环境污染,做到了安全环保生产。”现场岗位人员陈鹏一边维护保养井口设备一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