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南油气田研发首套“安全通”软件
石油石化科技

西南油气田研发首套“安全通”软件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4]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廖光明通讯员周琦能)12月12日,川西北气矿研发出西南油气田公司首套安全管控及应急指挥系统,即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这个系统由一个安全管理数据库、一套安全管控及应急指挥软件和“安全通”移动端APP组成。
  据了解,这套系统可利用配套开发的“安全通”APP,实现现场提交隐患的位置信息、属性信息和隐患照片,通过隐患分级、隐患处置与审核、隐患整改、督办与催办、销项申请与审核等,完成隐患处置与整改。同时,也可用APP进行险情上报,通过调度室对接警及影响力分析、启动预案、实时协同指挥,最后完成险情处置,解除应急状态。
  这套系统启用后,随着日常数据、隐患上报、险情上报处理等数据的积累,即可实现隐患空间分布、事故类型统计、事故影响力等数据分析,并自动生成分析报告,将为川西北气矿受控管理、应急处置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