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钻井院海洋平台获国家专利优秀奖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钻井院海洋平台获国家专利优秀奖

2018/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2]近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申报的“一种海上多方位石油钻修井自升式平台”获国家专利优秀奖。
  为了解决海洋平台无法多方向移动进行钻修井作业的历史难题,2012年,胜利钻井院成功研发海上多方位石油钻修井自升式平台,通过采用转盘式换向机构和多方向的移动支撑轨道,可将钻修井模块在多个方向进行长距离移动,核心技术通过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鉴定,其中海上多井组长距离移动设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该技术在胜利油田海域修采一体化平台中推广使用8套,模块系统整体运转良好,实现了多方向钻修井作业和100米的平行精准移动,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及作业要求,具有使用成本低、作业准备时间短、井口就位迅速等优点,满足海上油田新型的多井位、多井组油气开发模式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