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刊编辑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大型国际会议和国内专业技术交流会
书刊编辑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大型国际会议和国内专业技术交流会

2008/1/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强调:坚持低成本战略持续推进优化运行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4-12-1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莹莹李丹)12月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主持召开12月份生产经营及运行协调会,听取11月份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部署12月份及明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正视油价走向新趋势,紧紧把握当前发展的新机遇,坚定不移走低成本道路,继续做好生产经营持续优化及冬季天然气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的完满收官和明年的良好开局。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跃珍,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赵政璋出席会议。
  廖永远充分肯定了11月份和今年年初以来的生产经营工作,指出,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保持平稳态势,各业务板块、单位密切配合,取得了符合预判、好于预期、优于可比的成绩。勘探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不断问世,较好地推动了油气业务健康发展;炼化业务适时调整加工负荷和生产品种,有力保障了重点市场的供应;销售业务灵活营销,实现了销量淡季不淡;海外业务积极开展精细管理,实现了油气生产的较快增长;天然气与管道业务方面,储气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注气工作平稳进行;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业务攻克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确保了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
  廖永远指出,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市场需求不振,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对于国际油价的低位震荡,要把握经济新常态,正视油价新趋势,努力迎接新挑战,紧紧抓住新机遇,切实拿出新举措,实现集团公司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廖永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要认真学习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做到合法建设、守法运营、依法保护;要坚定走低成本道路,把降本增利、节能降耗、节能增效、增收节支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把走低成本道路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实现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有机结合;要全力做好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按照“保民用、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加大国内油气田生产,统筹好国内外资源,保障资源有效供应;要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四风”的成果,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环保、维稳信访、廉政建设、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现今年完满收官。
  刘跃珍指出,低油价时代要做好顶层设计的重新优化,进一步加大向高效业务倾斜力度,稳步推进考核机制等改革进程;各业务板块要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挖潜增效,积极应对;金融业务要主动作为,积极寻找资本运作机遇。赵政璋指出,要继续推进内部队伍的机械清罐业务,实现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要全力抓好冬季天然气保供,优化资源配置,全力保障资源供应。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国有企业监事会14办负责同志,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