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天津南港UHMWPE项目核心设备框架主体完工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天津南港UHMWPE项目核心设备框架主体完工

2023/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7]3月15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天津南港10万吨/年UHMWPE(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核心设备--聚合反应器框架顺利实现主体安装完工目标,为该项目工艺管道、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10万吨/年UHMWPE项目是天津南港乙烯工程的关键线路。其中,聚合反应器框架总重量达686吨,高33米,是该项目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为此,十建公司天津南港乙烯工程项目部参建员工将聚合反应器框架分为8个模块,进行统一预制、集中焊接、整体吊装,在大幅减少高处作业风险的同时,施工效率比以往提升近3倍,有效克服了工期紧张、安全管控等方面带来的施工组织压力,为加快UHMWPE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创造了条件。
  目前,随着聚合反应器框架主体完工,UHMWPE项目各专业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