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协调对接保障农膜生产
炼油与石化工程

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协调对接保障农膜生产

2023/3/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成)西南区域春耕生产启动以来,农业用地膜和大棚膜需求增加,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密切关注春耕进程,通过调研掌握各地农膜企业需求,协调对接生产企业,保障生产所需聚乙烯专用料的质量和用量,有力保障了西南区域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销售农业用地膜和大棚膜原料产品10.05万吨,同比增长7.59%。
  今年年初以来,农用地膜、大棚膜市场需求均好于去年同期。为保证下游重点客户生产装置稳定运行,生产出更多优质产品保障春耕生产,公司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及时调整产品流向,资源首先考虑向区域内需求稳定、生产负荷较大的客户倾斜,全力满足其原料需求;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生产企业建立出库计划执行情况动态沟通机制,随时掌握企业现场铁路车皮进出、汽车自提装车、装置运行及包装规格型号等动态信息,并将装车进度、运输计划到位等信息第一时间向客户反馈,提醒其做好计划安排及收货准备。
  客户经理每天与下游客户保持沟通,随时掌握其原料库存变化情况,让客户尽可能准确掌握原料到厂时间,做好装置生产计划统筹及优化安排。通过公司的协调和生产企业的积极配合,线性聚乙烯产品源源不断地发往西南各个区域市场,有效满足了春耕生产用膜需求。
  春耕保供不仅考验着工厂端的产能,也对物流端的通畅运输提出要求。公司结合区域特点及各地播种时间的不同,动态调整运输线路,加大与生产企业、区内路局和运输企业的沟通协调力度,保障物流环节畅通。一线人员驻扎现场、加班加点,做好协调、运输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物资供应顺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