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沧州炼化开展承包商大型施工机械风险排查
炼油与石化工程

沧州炼化开展承包商大型施工机械风险排查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百日安全行动以来,沧州炼化不断强化承包商大型施工机械风险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堵住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及操作使用安全漏洞。
  他们从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入手,开展管理及大型施工机械设备操作使用人员安全专项培训。深入总结分析施工机械设备安全风险管控要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和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风险排查清单并定期开展专项排查。在施工现场,他们重点对吊索具、吊篮、装载、挖掘等大型机具设备的检验检测证明(产品合格证明)等技术文件、安全技术性能和现场使用操作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安全环保技术性能不符合要求和违规超适用范围使用的机具设备,要求承包商立即停用。
  截至11月底,共开展5次专项排查,共计排查验收大型施工机具63余台次,对不合格6台大型施工机具予以清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