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事前预防”确保机电安稳运行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事前预防”确保机电安稳运行

2022/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5]近期,长岭炼化机电公司技术人员运用专业设备,以及丰富的设备维护技术,成功"把脉"出多个电机、机泵"病灶",避免多起动设备内部结构件隐蔽性运行故障,大幅提升了生产装置的整体运行效率。
  长岭炼化机电公司通过多年的专业和人才资源积累,按照总部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要求,科学编制动静、仪电等5类设备预防性维护维修策略,以及机电设备阶段性维护计划,及时开展设备运行状态检查、监测,并同步加大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提高现场设备巡检的有效性,将机电设备"事后维修"向"事前预防"转变。
  在机电设备现场巡检过程中,技术人员通过对设备的专业调整、润滑等系统的事前检查、测试,准确筛查发现设备运行的潜在问题,及时更换相应配件或元件,防止运行设备功能故障发生,使其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行。
  同时,该公司开发运用机泵智能在线监控系统,连续24小时对现场机泵进行运行状态检测,实时筛选出各机泵运行的异常数据,并即时进行智能报警和在线分析诊断,实现了关键机组的远程智能服务,更加系统地做好设备事故预防,减少非计划停机,提升企业设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