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沧州炼化提级管控中高风险作业JSA分析
炼油与石化工程

沧州炼化提级管控中高风险作业JSA分析

2022/6/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4]安全生产月中,沧州炼化对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实施提级管理,将中高风险作业JSA分析由部门级行为上升至公司级行为,通过专业管理协同发力,为直接作业环节加上一道安全锁。
  以往,装置现场施工作业JSA分析只是由作业区域所属单位和施工方共同开展,存在风险识别不充分、复杂作业管理有欠缺等问题。为此,沧州炼化决定对JSA分析提级管理,强调所有中高风险作业的JSA分析,必须经过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的共同审核把关。
  6月份以来,每天下午,由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主持进行JSA集中分析,根据运行部和施工方初次开展JSA分析的结果,安全、设备、生产等相关部门从专业管理角度,对JSA分析初步内容逐一审核把关,对分析不到位的补充完善,从而使中高风险作业的JSA分析更加透彻到位。6月份,沧州炼化已连续对193项中高风险作业进行了JSA集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