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原石化抗高温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原石化抗高温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2022/6/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4]连日来,河南省濮阳地区持续高温,中原石化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强化现场监督检查,狠抓直接作业环节监管,确保高温天气下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公司深入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围绕“三查三强”“四看四严”要求,认真查找在抓安全、强安全、保安全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夯实思想根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中原石化深入开展“班组安全培基行动”,以公司领导“四不两直”进班组,机关干部“结对督导”进班组,基层干部“压实责任”进班组等方式,定期参加班组的安全培训活动,带头结合班组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与一线职工面对面深入交流,确保安全生产压力向基层一线有效传导,进一步提升基层岗位安全活动、培训赋能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发生。
  公司重点做好高温天气影响装置运行的异常情况排查,对工艺、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使运行设备得到有效监控,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做好特护,消除隐患。同时,强化现场巡检,增加巡检频次,提高巡检质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录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中,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针对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公司检查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公司认真落实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面对极端高温天气,公司切实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公司领导深入基层为职工送去防中暑药品、矿泉水和西瓜,并叮嘱大家高度重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司召开承包商工作会议,学习集团公司有关安全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防止人员中暑,切实维护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确保各项施工作业的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