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落实三项措施狠抓安全管理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落实三项措施狠抓安全管理

2022/6/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为提高运行部夏季安全管理水平,长岭炼化制定工艺设备优化方案、HSE管控措施、技术培训三大硬措施,狠抓安全管理,确保化工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长岭炼化制定工艺设备优化方案,要求班组员工进入装置必须佩戴好劳保用品,严格落实机泵润滑检查制度,将润滑油油位、油温和油质情况作为重点检查项目。同时,他们加强对机泵冷却水的检查,及时调整装置设备冷却水的负荷分配,防止冷却水堵塞、中断和偏流。同时加强关键设备监控,针对设备方面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严格执行关键设备故障不过夜的制度,对不能整改的设备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方案。
  在HSE管控方面,他们全面分析环氧丙烷、聚丙烯等化工装置的运行特点,列出风险防控清单和策略。同时准备好充足的防暑降温物资,在安排班组工作时,应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叮嘱员工在高温时段巡检时必须和班组保持联系,保护好自身安全,在出现头晕等症状时,应及时休息,防止中暑。针对高温天气施工作业,制定高温作业十条措施,加大现场安全保障力度。
  在技术培训及安全生产知识宣贯方面,他们加强夏季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利用交接班会、副班集中培训、班组安全岛、晚班课堂等形式,加强夏季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教育,完善装置“六停”事故预案,组织职工开展各类事故预案的学习和演练,切实增强全员夏季安全生产意识,为装置安全生产提供人力技术资源保障。(张勇唐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