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海南炼化乙烯重整装置首台静设备安装完成
炼油与石化工程

海南炼化乙烯重整装置首台静设备安装完成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由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2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首台静设备D208A/B(脱戊烷塔进料脱氯罐)吊装就位,为项目后续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脱戊烷塔进料脱氯罐设备顶标高19.4米,直径3.1米,壁厚为14/28毫米,该设备总重为88.9吨,此次采用260吨履带吊吊装作业。吊装前,经项目部各部门提前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案,对各项保护措施进行相关排查,保障了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吊装过程中,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空间狭小、时间紧等不利影响,保证脱戊烷塔进料脱氯罐顺利吊装成功。总包单位、建设单位对此次吊装的顺利完成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相关改进措施,为接下来的其他吊装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该设备的成功吊装,完成了项目重要节点目标,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大干阶段。为做好接下来的设备安装工作,在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积极与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沟通协调,坚持做到完成月度、季度施工计划,确保项目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