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多举措妥善应对“倒春寒”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多举措妥善应对“倒春寒”

2021/3/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5]3月1日,在寒冽北风裹挟着连绵细雨共同作用下,安庆地区天气遭遇前期“暖如夏”突变至“寒如冬”,也就是俗称“倒春寒”。为应对剧烈气温起伏及雨水对高低压供电构成巨大威胁,提高在运电仪设备安全可靠性。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结合专业实际,积极作为,提前部署,妥善安排。从天气预报信息共享,强化设备巡检和应急物资、预案准备等方面消除天气因素给电仪设备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寒潮来临前,电仪中心及时发布近15天天气预报信息,通过微信、石化通等网络平台共享预报信息,掌握气温变化时间段,合理安排针对性设备检查,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
  利用定期设备巡检机会,有针对性增加巡检内容,对所辖高低压配电室,机柜间,独立电子间屋面及电缆进出口渗雨、漏雨情况,室内空调及除湿设备运行情况;现场电仪设备密封、防雨、失爆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梳理归纳,能即时消缺的立即整改,短期不能整改的制定计划后实施,力求各配电室供电平稳。
  该中心根据地区气候特点,提前制定配电室进水、突发失电等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好防雨塑料布、封泥、沙袋、拖把等应急物资。要求相关岗位人员应急预案熟记于心,做到突发情况有备不慌、有章可循。
  此次针对低温雨水及现场设备检查既是电仪定时性事务,也是中心“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方案内容之一。通过专项检查,及时摸清设备工况,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为公司新年度装置安稳生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