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沧州炼化深化汽运产品出厂信息化应用
炼油与石化工程

沧州炼化深化汽运产品出厂信息化应用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7月8日,沧州炼化聚丙烯智能电子提卸货系统已连续平稳运行一个月,系统各单位完全达到设计要求。至此,该公司汽运产品智能电子提卸货系统全部上线运行。
  自2019年3月起,该公司针对汽运出厂业务流程长、车辆排队拥堵道路、汽运出厂效率低等问题,启动智能电子提卸货系统建设。9个月的时间,先后完成了产品流程整合及方案确认、业务流程梳理和对接、电子提卸货系统与ERP业务数据收集整理、培训以及车辆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2020年1月,石油焦、液化气智能电子提卸货系统首次上线运行。随后涉及到汽车运输的硫黄、丙烯、石脑油、外购异辛烷、苯、MTBE等产品和原料陆续实现智能电子提卸货。
  电子提卸货系统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从拆单、预约、排队叫号、自动称重等一站式“购物”模式,大大节省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也提高了计划、装车的工作效率。同时更加规范了对承运车辆的管理,有效把控车辆、人员的资质。此外,通过系统上线运行培训,提高了司机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运输安全。(张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