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炼化:“质量过关,产品指标满足要求”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炼化:“质量过关,产品指标满足要求”

2020/7/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潘迎)“通过3年努力,我们不断提升聚丙烯H2483产品的质量,自主研发的聚合工艺、高刚性长效抗水解助剂复配体系,保证了挤出管材的环刚度和耐水抽提性,可替代国外同类型产品,应用前景广阔。”6月28日,大庆炼化研究院聚丙烯项目组高级主管孙刚介绍说。
  为抓好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大庆炼化每周召开技术创新例会,围绕聚丙烯、高性能驱油聚合物、64号特种石蜡等新产品进行技术研讨,对技术、工艺、操作提出要求,推进新产品开发工作。
  大庆炼化30万吨/年一套聚丙烯装置生产的H2483,是加工地下排水管的原料,主要适用于排放城市污水、海绵城市蓄水体、高强度检查井等管材。
  在产品研发期间,大庆炼化成立了以研究院为主体、聚丙烯厂和产品营销中心共同参与的项目攻关小组,确定了高模量聚丙烯缠绕管专用料的微观结构参数,研究产品分子结构,助剂体系配方,并不断优化设计,确定各项技术指标。在生产前期,相关技术人员反复讨论生产方案,明确各项生产参数,确保生产顺利完成。
  “质量过关,产品指标满足要求。”前不久,大庆炼化生产的高模量聚丙烯缠绕管专用料H2483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工厂投用后,生产出直径为3米的巨型缠绕管道,各项性能指标优异,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和好评。
  与此同时,大庆炼化研发生产的聚丙烯专用料CPP芯层料HA510M也正在余姚市一家比较有影响力的外商独资企业试用。该产品是大庆炼化今年主推的CPP系列芯层料,是重点专用料开发产品之一。HA510M是流延膜原料,用于在流延膜和管膜线上生产镀铝膜的芯层和多膜层的芯层,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
  试用结果显示,产品质量良好,产品的平稳性、晶点等关键技术指标合格,厂家对实验整体效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