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首次实现液压隔膜计量泵框架招标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首次实现液压隔膜计量泵框架招标

2020/7/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3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期,茂名石化物资供应中心设备室成功实现了液压隔膜计量泵框架协议招标采购。在4家投标的供应商中,3家优秀供应商中标,这在系统内尚属首次。
  由于液压隔膜计量泵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必须要有API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一直采取“一单一询”或“一单一招”方式采购,造成采购成本高,采购周期长。年初,设备室将液压隔膜计量泵框架招标作为优化攻关项目,梁康主任带领计划员毛艺华将近几年来液压隔膜计量泵的采购型号进行梳理,形成招标清单,同时充分了解市场资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招标方案、评分表、评分细则等。由于计量泵泵头有国产和进口品牌,他们在资格审查标准中对泵头进口和国产品牌的提出不同的需用要求,确保进口和国产品牌同台公平竞争。为了促进优秀投标商充分参与竞争,他们对投标商近3年的成功运行业绩提出具体要求。最终成功实现液压隔膜计量泵框架协议公开招标。
  目前,公司项目建设、检维修等所需的24台液压隔膜计量泵全部可以执行此次框架协议价格,较以往询比价相比降低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