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流量检定装置获江苏省计量院强制检定授权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流量检定装置获江苏省计量院强制检定授权

2020/7/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3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日前,扬子石化电仪中心通过对公司流量检定装置实施技术改造,经上级计量检定部门复检考核合格,获江苏省计量院强制检定授权。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计量站利用授权项目拓展检定业务范围,对公司重要的贸易交接计量表进行强制检定,不仅解决了外送检定周期长影响公司生产的难题,而且节约了检定费用72万元。
  以往,扬子石化大口径质量流量计都是外送南京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检定,不仅要花费昂贵的检定费用,而且需提前预约,检定周期长达15个工作日以上,严重影响进出扬子石化原料和产品的贸易交接。今年4月,该公司电仪中心针对计量站原测量管线不具备进行DN300以上大口径质量流量计检定条件,成立技术攻关团队,安排专家指导,对管线支撑、标准管线对中度、安装应力进行技术改进,解决了流量控制、信号系统接入等技术难题,经省计量院考核验收后,完全具有大口径质量流量计的强制检定能力。
  近日,电仪中心计量检定站相继完成了清江石化码头大口径质量流量计检定、贮运厂码头装卸区质量流量计检定,以及公司各厂质量流量计检定等强制检定业务,确保了百日攻坚创效期间扬子石化贸易交接计量表的准确计量,维护了贸易交接双方的共同利益。(包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