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开启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出口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开启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出口

2020/6/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22日8时许,首船2700吨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在安庆石化5号码头开始装船,开启该公司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出口业务。
  当前油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炼油产能大幅过剩,为抢占中国保税船用燃料油市场,安庆石化将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措施,把握新增低硫重质船燃带来的市场机遇,4月底正式启动低硫重质船燃出口业务。该分公司深入开展技术质量攻关,进行多种调和方案测算比选,确定产品生产调和方案,新增完善调和流程,严格把关生产、储运、周转、运输各环节管控,于6月18日成功生产合格产品。
  出口低硫重质船燃不仅有利于重油加氢装置创效能力发挥,还能有效缓解成品油出厂压力,从而促进炼油综合配套能力及创效能力进一步发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能力。而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硫含量从3.5%下降到0.5%,有效降低油品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符合绿色发展需要,也是安庆石化绿企创建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