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镇海炼化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镇海炼化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24日,镇海炼化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集团公司党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镇海炼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措施,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镇海炼化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提高开展好“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展现过硬的姿态,拿出过硬的行动,干出过硬的业绩,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做出标杆企业的样子。
  为将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落实落地,镇海炼化全面启动了“百日攻坚创效”五大行动计划。镇海炼化将坚持“有条件的加快干,没条件的创造条件干”,打破常规、快马加鞭抓好当前镇海基地项目建设。同时,结合正在进行的2个系列30多套装置的检修改造,围绕“停得下、修得好、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出效益”的总体目标,统筹协调、大干快上。该公司还将结合加工量安排把握好原油采购节奏,将原油库存控制在合理水平,优化原油结构,降本增效;加强平稳运行管理,积极做大原油加工量和乙烯产量,提高新装置的运行优化;抓住市场回暖需求增加的机会,做大高标号汽油产销量,推进聚烯烃差异化增效,提高新产品和专用料占比;节约资金成本、降低财务费用,减少各项非生产性费用支出,积极对接主管部门,落实国家防疫惠企政策。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镇海炼化将把工作目标分解到月、旬、日并进行量化、具体化,抢时争速,化危为机,尽快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