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阳石化精细管理 降本增效拓市场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阳石化精细管理 降本增效拓市场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严格成本管控挖掘效益增长点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朱晓芳通讯员王军)3月17日23时25分,辽阳石化以营口港四公司史上最快装船纪录抢装两艘大型油船,使总计1.44万吨成品油结算价格定在18日零时成品油价大幅下调之前,挽回1400万余元油品价格下调损失。这是辽阳石化用精细化管理努力扩市场、降成本、增效益的一个缩影。
  辽阳石化努力挖掘提质增效潜力,各级管理人员走到一线,对安全工作指导监督,通过开展QHSE体系内审、责任制到岗到位等检查,实现安全生产做精做细,以打好“安全牌”实现“安全创效”。
  辽阳石化坚持“一切围着市场转,怎么赚钱怎么干”,开发、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加强装置和产品链动态优化,增产适销对路产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动精细化营销和精准服务。截至3月23日,辽阳石化实现一般贸易低硫船燃出口1.8万吨,在国际市场低硫船燃加工利润高涨的形势下,不再受到加工贸易量限制。
  3月15日,辽阳石化12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首次成功生产出军用航空煤油,成为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辽阳石化持续推进全员优化、深度优化和精细优化,不断滚动调整加工方案,采用最合适的加工路线和操作参数,达到优化产品结构的目的。
  今年前两个月,辽阳石化围绕优化公用工程等开展技术攻关,降本增效5096万元。此外,这个公司严抓成本费用管控,通过优化乙烯裂解的原料结构,年可降低成本2000万元;通过降低对二甲苯装置解吸剂单耗等三剂降成本攻关,前两个月降采增效3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