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多路出击“抢”效益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多路出击“抢”效益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6]
  日产乙烯超3500吨,日出厂塑料聚乙烯产品2978吨,日产尿素1300吨,预计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3万只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谢文艳)3月24日,大庆石化公司日产乙烯3500余吨,出厂塑料聚乙烯产品2978吨、液氨产品900余吨、尿素1300吨。大庆石化干部员工正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多路出击,全力抢抓效益。
  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是今年的重头戏,繁忙的施工现场,近1500名施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据了解,新建12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是今年第一套开车投产装置。倒春寒给施工带来很多阻碍,为保证进度,各部门把问题集中汇总,及时交给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全面清除开工过程中的尾项问题。
  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克服特殊时期不能集中学习的困难,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差异教学,制作了关键设备开停、SIS连锁系统等5个实用课件,提高岗位员工在开工、运行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装置的顺利开工攒足劲、加满油。
  3月12日晚8时,大庆石化3号一拖二口罩生产线全线贯通,转入正式生产。至此,大庆石化3条平面口罩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据了解,大庆石化4条口罩生产线全部建成后,每天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将达到13万只、N95折叠口罩2万只。截至3月24日,大庆石化共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124.967万只,为企业抢抓效益提供了保障。
  春天是播种季节,也是展现央企担当的关键时刻。在大庆石化化肥厂尿素生产车间,化肥产品从生产线上“出生”、装袋,整齐地摆放进火车车厢或者货车中,不占库、不停留,直接运走,显示出名牌化肥的受欢迎程度和备耕的紧迫性。
  受疫情影响,化肥在运输上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使黑龙省内对于尿素的需求更加旺盛、价格持续上涨。大庆石化化肥早日投产对于平抑黑龙江省内尿素价格,降低农民采购成本将产生积极影响。
  为了畅通运输渠道,大庆石化加强与东北销售公司、哈尔滨铁路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倒春寒影响开工进程的不利条件下,比原计划提前3天产出合格产品,尿素日产达到了1200吨左右。
  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生产线,是效益最大化的“必选项”。在春耕来临之际,大庆石化全力生产柴油、棚膜、地膜、硫酸铵等农用物资,全面保障东北地区春耕生产。截至3月16日,炼油厂根据效益最大化原则,优化资源配置,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共生产柴油14.5万吨;塑料厂生产农膜塑料产品9.1万吨,日产量达1350吨,有力地保障了春耕春种需求,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科学的管理,员工的坚守,大庆石化生产装置运行经受住了疫情和市场的双重考验。截至3月4日,塑料厂低压聚乙烯装置A线克服独生子设备多、聚合反应剧烈等难题,已经连续运行500天,创造了国内同类装置长周期运行的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