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独石化咬定效益目标不放松
炼油与石化工程

独石化咬定效益目标不放松

2020/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志强通讯员李林锘常国敬)3月17日,独山子石化乙烯厂二联合车间结束了对脱丁烷塔为期5天的优化操作调整,达到了预期目标,碳四损失降低了30%,月实际增加效益2.79万元。抗疫形势向好,独山子石化各车间直面现场,保安全、增效益。
  独石化公司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压力,始终咬定效益目标,技术管理人员、车间员工戴着口罩坚守现场,乙烯厂橡胶联合车间聚苯乙烯装置HIPS生产线突破因设计缺陷、10年来一直不能满负荷运行的瓶颈,基本实现满负荷运行。全密度一线突破不连续转产固有模式,成功实现首次连续转产,为生产节省了2.5天的停工时间,促进了乙烯原料降库、装置满负荷运行、产品增产。研究院成功完成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第一阶段的研发,为后期增产高效产品奠定了基础。
  乙烯厂多角度开展全成本分析,挖掘单位效益增长点,确定提质增效项目49项,分月实施并精细化测算,通过个人业绩合同、工作岗位职责、工作清单等将指标落实到人,做到在挖潜增效工作上“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疫情防控期间,乙烯厂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具体措施,每月核算增效成果,并进行跟踪验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展以来,两个半月共增效924万多元,部分项目增效明显。
  2月初以来,阿塔苏管输原油有机氯含量持续上升,这个公司快速制定高氯原油进厂管控方案,摸清原油中有机氯分布规律,明确了有机氯分析检测标准及储运生产要求,多举措应对高氯原油对生产的影响,确保装置长周期平稳运行。炼油厂以装置分析数据为参考依据,全面落实防腐工作。加氢联合车间以高压换热器压降作为关键监控点,每班监测,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