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确保外管平稳运行过新年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确保外管平稳运行过新年

2020/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2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春节将近,扬子石化为了确保工艺外管廊这条公司生产“大动脉”的安全平稳运行,外管辖区主管单位贮运厂按照“不冻凝一根管线、不冻伤一台设备、不冻坏一块仪表”的要求,积极开展外管隐患排查和治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扬子公司的工艺外管纵横交错,遍布整个生产装置区,冬季需要开启伴热保温的管线多达数十根,其中集中疏水点和进气点有几十处,这给“每一处每一点都不能出纰漏”的管理维护带来很大困难。贮运厂迎难而上,列出排查整治清单,成立巡线检查小组,责任落实到人,逐线逐点全面测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首先检查验证重要管线测温表的完好性用手持激光温度计测量现场管线温度,比对就地温度计的温度,对失准失灵的温度计进行更换。其次加强外管巡检,将日常抄表数据与中控室数据比对,尤其关注夜间气温较低时管线温度的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蒸汽伴热阀门开度,以此验证伴热系统是否完好。第三联合专业检修单位检安公司用先进仪器沿线检查管线运行状况,及时消漏补缺,避免出现蒸汽不通、伴热无效的情况。
  火炬气回收作业区生产主管陶晓宏被誉为“外管的活地图”,因膝盖受伤病休在家,他对外管的工作放心不下,一瘸一拐来到单位,指导排查小组操作。有些流程涉及到多个单位,他一一沟通协调,调流程,停蒸汽,消漏点,直到整个外管系统全面排查整改完毕,才放心回去休息。
  贮运厂还按照公司要求,提前落实春节期间外管抢修的应急预案和备品备件、领导带班值班、保运力量等,确保公司外管平稳运行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