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巴陵石化提前部署全力抓好春节安全生产
炼油与石化工程

巴陵石化提前部署全力抓好春节安全生产

2020/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6]1月14日凌晨5点,巴陵石化橡胶部SBS装置704生产线经过计划停车消缺后,一次开车成功并迅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这是该公司开展节前装置消缺稳产的一个缩影。
  春节临近,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节日期间安稳生产,巴陵石化就安全环保生产、确保企业稳定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抓好重点原料的供应和接卸,清查备品备件储备情况,提前做好节假日期间生产负荷及装置运行的人员组织安排,做好各装置的消缺整改和冬季“三防”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装置安全、稳定、满负荷运行;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管理,节日期间高风险作业能不安排的绝不安排,必须实施的高风险作业要全程安排好作业带班及监护,并加大督查力度;加大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强化重大危险源和特殊作业风险管控。四是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增大厂区警企巡逻力度。
  该公司就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信访维稳和保密等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检查,严禁“节日腐败”;全面集中排查不稳定因素,识别风险隐患、掌握主要矛盾纠纷,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好信访稳定工作;重视和加强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关于中国石化员工使用微信“六不准”的通知》规定,切实杜绝使用微信、微博等发布、传输涉密信息及敏感信息的行为。
  该公司还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单位负责人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禁擅自脱岗、异地带班、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安排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值班,安排现职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带班至少一天。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决策、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