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吉林石化提升车体防护标准化水平
炼油与石化工程

吉林石化提升车体防护标准化水平

2019/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外发产品破损率降低80.4%,防护成本降低76.9%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22]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赵极通讯员韩旭)“要借鉴吉化经验,取长补短,加强标准化管理,促进炼化板块产品包装质量管理再上一个台阶。”11月13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炼油与化工分公司车体防护标准化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石化召开,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天奎在会上说。
  吉林石化坚持“精细化管理出最大效益”理念,在改善外发产品形象、控制包装破损率、降低防护成本上下功夫,车体防护标准化工作实现了大踏步迈进。
  “通过巧用瓦楞纸,严把下线质量、装车质量、车体质量、码放质量,公司的外发产品破损率比年初降低了80.4%,达到0.05‰,远低于中国石油平均水平”。吉林石化仓储中心经理张军介绍说。
  据了解,瓦楞纸是由挂面纸和通过瓦楞棍加工而成的波形瓦楞纸黏合而成的板状物,具有成本低、质量轻、加工易、强度大、储存搬运方便等优点,在运输包装中应用广泛。
  在吉林石化仓储中心聚乙烯站,工作人员根据聚乙烯产品特点,在实践中摸索出了瓦楞纸防护装车标准化步骤。装车前,严格执行车体检查,清理车厢内卫生,稳妥安放连接板。同时,在取用瓦楞纸的过程中,专门制作了转运工具和挡避器,并对瓦楞纸、车底布的铺设做出了程序化、标准化规范。
  在瓦楞纸选用上,吉林石化技术人员经过大量索实践,最终确定了一次贴合、分切成型的指定规格,并且对面纸、里纸、瓦楞采用的材料及质量做出了严格的要求,确保满足产品包装在运输过程中对防护的强度、缓冲等性能要求。
  “在降低包装破损率的同时,使用瓦楞纸方式后,防护成本还实现了由同行业每吨13-20元下降至每吨不到3元。”张军继续说。吉林石化根据产品特性、包装尺寸及车况等实际,分类实施全车防护和重点部位防护,3月份以来累计节约瓦楞纸5686张,进一步降低了产品防护成本。
  此外,吉林石化还注重跟踪外发产品到货情况,坚持做好破损数据分析,落实破损到站走访,及时固化经验做法,提升产品作业及防护水平,努力为提升企业产品形象、持续创效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