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四川石化“四个争先”助推高质量发展
炼油与石化工程

四川石化“四个争先”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9]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魏剑毅通讯员朱斯国)“这次回访,明确了下一步优化三聚高附加值拳头产品和生产比率的目标,增强了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的信心。”11月11日,在四川石化经济分析会上,由公司党委班子带队的市场调研组,通报对云南、贵州两地7家典型化工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回访结果。
  四川石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持续开展“四个争先”,将深入践行“四个诠释”转化为企业安全环保生产和生产经营的强大动力,有力助推企业由稳健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今年前10个月,累计实现账面利润8.8亿元,始终排在炼化一体企业前列。
  争先担责任,持续推进抓落实。四川石化建立了“一台历、两对接、三报告”的推进机制,“月例会、周协调、日指导”的沟通机制,“任务分解层次化、规定动作清单化、统筹推进台历化、指导任务明晰化、信息沟通常态化、书面材料模板化”的六化工作机制。积极破解掣肘企业生产效益八大类50多项瓶颈问题。收集研究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100多个。
  争先攻难关,围绕中心提质量。公司将主题教育同党的建设、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隐患治理等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果。主动对标行业先进企业,剖析效益下滑症结,制定有效措施良方。企业加工损失率、高标号汽油生产比例、环氧乙烷等17项指标位列中国石油前茅。公司加速转型升级、产能调整的“四大工程”技改效果显著,增产后年150万吨的航煤加氢装置开车在即。
  争先创佳绩,展示自我树形象。公司坚持典型引路,选树先进典型29人,引导大家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加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先后发布宣传报道170篇;推选3名基层一线人员参加首届“全国催化重整技能竞赛”并取得“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总成绩名列中石油参赛单位第一。搭建了员工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展示自我的平台,树立了四川石化公司良好形象。
  争先改作风,亮明身份做表率。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强化党员意识,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做表率,积极开展了装置换剂、泄漏事故演练、罐区清污除垢等一系列“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做实事办好事”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截至11月11日,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5个,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50件,开展志愿服务110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