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阳石化开展长输管道泄漏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阳石化开展长输管道泄漏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孟岩刘宇侯立明)11月8日,辽阳石化公司与鲅鱼圈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长输管道泄漏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旗大集拉开帷幕。
  辽阳石化现有长输管道3条,其中原油长输管道58公里,成品油长输管道190公里。3条长输管道翻越2座大山、穿越15条大中型河流、6条铁路和26条县级以上的公路,所经地域路况复杂,其安全运行是企业安稳生产的重中之重。笔者获悉,辽阳石化每年都与地方政府共同开展管道运行应急演练,保证原油与成品油输转安全。
  当天上午9时,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现场模拟管道泄漏的烟雾缓缓升起,演练正式开始。辽阳石化首先按流程进行汇报,应急指挥中心、政府部门下达指令,各应急部门接到指令后相继抵达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交警、武警特警、医院等政府应急部门在警戒区外围部署,做好警戒、疏散、隔离、掩护任务,公司安全环保组、应急抢修组在警戒区内开展检测、抢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15分钟,参演部门各司其职,动作紧张有序,处置措施到位,顺利完成了全部演练步骤。
  演练不仅提升了企业与政府的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还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长输管道运行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