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前10个月航煤出厂同比增长11%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前10个月航煤出厂同比增长11%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高层的频繁互访,有力促进了航空业的发展,瞄准航空煤油畅销时机,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众志成城,开足马力,通过双泵输送,加快航煤出厂,保障市场供应。据统计,1—10月,该车间累计输送航煤出厂同比增长11%,创历史同期新高。
  他们千方百计提高航煤产量和质量。通过优化航煤加氢装置操作和原料配置,加强领导带班,加大“四不两直”检查考核力度和深入开展巡检之星、操作之星和安全卫士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员工巡检积极性,全力确保装置满负荷生产。针对航煤含硫超标、银腐不合格、质量不稳定等现象,他们定期清扫航煤过滤器,在过滤器前后及进罐过程中增加航煤检测点和采样分析频率,加强与生产调度以及生产装置沟通,及时调整和优化操作参数,确保航空煤油出厂合格率和上级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生产后路畅通,他们加强与铁运部门沟通,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送往白云、昆明、成都等客流量较大机场的龙组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他们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航煤装车,保证航煤安全、优质、高效输送出厂,保证完成日均4批次的航煤装车任务。针对国外市场对航煤需求增大的实际,他们积极优化航煤输转流程,通过扩大管径、增罐扩容、增加外输机泵功率,千方百计提升航煤下海能力,并采用双泵同时输送,加大加快航煤管输出厂,使航煤下海出口量月增5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