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庆阳石化创新模式提升巡检质量
炼油与石化工程

庆阳石化创新模式提升巡检质量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唐延文白清源)“本周运行部管理人员高点巡检全部正常,现场油、气、水的跑冒滴漏现象明显减少,同时我们的优化操作工艺,技术攻关也取得了明显成效。”9月12日,庆阳石化运行一部主任聂普选在交接班会上对本周的巡检情况做着总结。
  坚持提升巡检质量是庆阳石化安全生产中永恒不变的课题,针对季节生产特点,强化岗位不间断巡检的同时,庆阳石化创新模式开展干部陪同巡检和高点专项巡检,通过提升巡检质量促企业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高点专项巡检,指在所有装置中选择最高点,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班组长按照两天一次的频率,进行由上到下无死角的覆盖性巡检。干部陪检则是由管理人员定期陪同岗位人员一起巡检,充分发挥管理人员的督促指导作用,及时发现岗位巡检过程中存在的隐患。
  “在抓巡检、除隐患过程中,我们找准发力点,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带头表率作用,激励员工提升操作技能,优化生产操作工艺参数,在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技术员张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