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锦州石化助推电气领域精益管理
炼油与石化工程

锦州石化助推电气领域精益管理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慧颖通讯员孙洪旭)截至9月11日,锦州石化216个配电间的1326份图纸资料更新工作全部完成,助推电气管理工作精益求精。
  完善标识,“按图索骥”无盲区。锦州石化组织电气专业技术人员重新绘制配电间高低压系统图、二次原理图、电缆走向图;更新技改与大修新增设备的供电回路标识;设置电缆标识牌,标明其规格型号、设备名称、起始点,使各供电设备一目了然。
  智能控制,在线监测提效率。公司开展电气设备智能控制项目攻关,实现手机APP在线监测高压变频器38台;集中控制照明134点,照明开停时间误差在1秒内;DCS画面增加重点机泵电机“过负荷”预警信息,提示专业人员及时诊断。
  检修预约,作业风险严管控。为实现除应急抢险外的一切项目“无预约,不作业”,公司针对预约项目落实风险识别,对风险削减措施未得到有效落实的禁止执行,做到电气作业全面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