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乌石化化肥厂二化复工产出合格尿素
炼油与石化工程

乌石化化肥厂二化复工产出合格尿素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成为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关键项目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海燕特约记者廖聪敏)9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公司化肥厂二化装置打通全部流程产出合格“昆仑”牌尿素产品。
  乌石化公司二化装置包含合成氨、尿素两个生产单元,以天然气为原料,采用布郎天然气制氨和斯塔米卡邦产尿素技术,自1997年5月建成投产以来,合成尿素装置实现11次产量达标、多次创造连续运行同类型装置纪录,合成氨综合能耗长期保持中石油领先。2011年确定二化为天然气调峰装置间歇性生产,到2016年二化装置进入了长达三年的停工。
  2019年随着高质量发展需要,乌石化二化复工成为转变供氢方式、降低生产成本、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关键项目。为确保装置复工成功,乌石化6月份专门成立了二化复工组织领导机构,全力推进二化复工。化肥厂也吹响以我为主,盘活全厂一切资源,彻底打破科室、车间界线,集全厂之力,一切服从服务二化装置复工大局的冲锋号角。
  2019年以来,国内尿素市场回暖,每吨尿素价格攀升到1600元,甚至高达2000元。
  “由于我们产的尿素产品质量好,用户非常认可,停产期还有人打电话咨询尿素生产情况。开车成功后,我们力争长周期稳定运行,目前预计尿素产能将达到52万吨。”化肥厂第二合成氨车间主任景涛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生产后路畅通,乌石化营销调运部于7月24日组织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化肥处、西北化工销售乌鲁木齐分公司等单位就产品质量、包装要求和发运安排进行了研讨,同时确定了尿素的销售原则。
  目前,化肥厂正严密监控装置运行,组织装置工艺优化、负荷调整。启动保运工作程序,随时处置装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全力确保开工后续长周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