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阳石化催化油浆出口 年可增效2000万元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阳石化催化油浆出口 年可增效2000万元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8]7月16日记者获悉,辽阳石化公司把生产高效产品时附带出的“边角料”催化油浆变废为宝,作为用于生产船用燃料油这一高效产品的原料,年可增效2000万元。
  从去年9月辽阳石化公司新建俄油项目开车以来,催化裂化装置在生产汽油、液化气等主要产品时附带出的催化油浆,除少量作为燃料用于内部加热炉燃烧外,其余产出的催化油浆全部内销给中石油燃料油有限公司或企业间互供。
  今年,辽阳石化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拓宽销售渠道,重新打通原油来料加工业务流程,让催化油浆成为“香饽饽”,实现了效益最大化。5月,通过与国际事业公司的前期沟通,辽阳石化的催化油浆同沈阳保税机场出口的航煤新业务一起实现出口,用于船用燃料油的调和原料,出口到舟山保税监管区。
  俄油硫含量高,为确保催化油浆高质量出厂,辽阳石化公司从物料来源开始就严格控制硫含量。他们通过精细操作,控制渣油加氢反应器温度、压力、原料配比等手段,为催化裂化装置提供了较低硫含量的加氢渣油,使产出的催化油浆硫含量仅为0.18%,经生产调和出的清洁船用燃料油远低于国际海事组织0.5%的低硫燃油标准。此外,辽阳石化公司还投用4个2000立方米脱固处理储罐,保证了工艺运行和油浆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