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海南炼化2#芳烃项目正式引油
炼油与石化工程

海南炼化2#芳烃项目正式引油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8]7月9日,海南炼化公司2#芳烃项目二套芳烃异构化、二甲苯、吸附装置陆续开始引油工作,标志着装置正式进入连轴转的开工阶段。
  引油前,海南炼化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三查四定”整改问题3821项,通过完善MCS、DCS、SIS系统,解决影响开工重大隐患4项,组建党团员突击队,实现绿色吹扫、冲洗、水运,完成了装置所有公用工程管线吹扫投用。在引油期间进一步增强现场巡检力量,严防跑冒滴漏,确保引油工作有序的推进,为下一步热油运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项目总投资约为36.7亿元,于2017年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9月份产出合格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海南炼化将成为中国石化最大的芳烃生产基地,将为填补我国对二甲苯市场缺口做出积极贡献,对于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带动海南省经济发展和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同时,项目能够有效保障纺织原料供应、产业链完整及经济结构安全。由对二甲苯生产的化学纤维可替代土地产出的棉花,能有效解决粮棉争地矛盾,为守住我国18亿亩耕地红线做出重要贡献。海南炼化生产的200万吨对二甲苯,就相当于3个海南省有效耕地产出的棉花,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