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实施区域自主管理成效明显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实施区域自主管理成效明显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8]自进行区域化整合以来,安庆石化热电部积极围绕如何激发区域自主管理的动力、活力这个课题做了大量创新性尝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该部以《热电装置异常及停工台账》为抓手,通过动态管理,敦促区域时刻绷紧安全环保生产这根弦。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区域强化内部管理,要求区域对今年1月份以来出现的每一次异常都记录在案,并扎实开展原因分析,落实管控措施。原因明确,措施明朗的,立即开展整改;对原因比较复杂,一时难以分析清楚的,也决不放过,记录在案,时时回头看,直至画上句号为止。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级管理人员对问题的分析能力逐步提高,对生产的管控能力也逐步增强,对生产上存在的瓶颈,心里也越来越有本账,“哪里有安全隐患?”“后面该怎么干?”大家的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
  其次,以区域自主管理红黑榜、主任奖励基金等经济杠杆进行明细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对区域自主检查出来的问题,无论再多,作业部不但不予考核,反而给予奖励;对区域自主管理中涌现出来的亮点,作业部也是不遗余力的给予肯定。
  炉尘区域制粉系统磨损大,泄漏故障率高,现场环境卫生始终得不到根本改善。为此,该区域以我为主,近期主动安排了制粉系统预防性消缺工作,并对锅炉装置9米层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洗,努力向“最美工作区域”迈进,得到了作业部领导的一致表扬。汽化区域持续跟踪并监控5号机在线滤油机运行,自我加压,主动安排,实现了5号机自投产以来在线滤油机首次长周期连续运行,5号机油中带水现象明显好转。目前,5号机已连续11周油质分析水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