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原石化首次实现电容器膜料国产化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原石化首次实现电容器膜料国产化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2]
  电容器隔膜聚丙烯是由中原石化公司开发出的专用于电容器隔膜的“超低灰分”聚丙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电容器膜料,这款产品加工性能佳,膜的平整性较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可适用于双向电容膜领域,目前已在国内部分电容器膜生产厂家试用。
  近期,中原石化公司与南方电网研究院进行电容器隔膜技术交流。
  交流会上,技术质量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容器膜料产品的研发过程、目前生产所存在的技术难题以及部分产品指标与国外存在的差距。南方电网研究院高级专家表示,目前国内高端电容器隔膜市场基本被国外北欧化工、大韩油化等企业垄断,高端电容器隔膜需求量大,是附加值较高的聚丙烯产品,对中原石化公司的产品很感兴趣,希望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代替国外进口。
  双方就目前电容器膜料产品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交流会后,南方电网研究院工作人员到生产一线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公司聚烯烃装置的生产运行情况。